close

又是狠突然的想說說話。

想一想,這一個禮拜以來似乎都沒有在自己的臉書上說些什麼,發表什麼。
但日子還是一樣在過,我也依然活著。

一開始的沒有多說,純粹是因為身體倦了病了,需要好好休養,就這樣也不特別聯絡。
接下來的日子則是想要自己好好過著,不去管、不去理、不去多說什麼,狠想就這麼切斷一切,乾脆連班都不要上。
可終究無法這麼做。
仍然有基本的固定開銷要處理,你仍然得乖乖上班賺錢過生活,狠現實的。

 

日子還是得一天一天的過。
就是狠突然的對一切都提不起什麼興趣,而自己的性子好像也在這樣的日子裡漸漸的磨平了。

前些天公司裡在處理盤點庫存的事,因為幾個品項的問題,我認真的詢問了負責品項的同事。
或許是因為我一直執著在某些點,可能他認為我是在找碴,在最後的最後他似乎是不太耐煩的生氣了。

說實在話,平常上班的日子裡,我對於他也是頗有微詞,能夠不要接觸就會盡量避開。
可能是因為行事風格的關係,對於他總是親近不起來,又看不慣他某些個人的小習慣,但我狠清楚知道那是我的問題,而非對方不是。
所以能避則避,沒來由的給人家臉色看也是挺莫名其妙的啊,不是嗎。

而就在那天,我意外的態度平和,不像平常一樣擺臉色,
只是想搞清楚盤點的一些過程和品項上的問題,竟惹來對方的不愉快。
兩人講到最後,他甚至都不耐煩的發了一下脾氣,對我大聲了一下。
其實我也不太 care,因為我知道我們說明的方向不同,
他似乎一直搞不清楚我想問清楚的重點是什麼,而他想趕快把這個事件解決結束掉。
更有可能的一點是,他可能會覺得我是在針對他,即使我沒有那樣的心。

下班後又發生了一件事,我傳了 Line 的訊息給他,他也是已讀不回。
隔天上班時對我沒有平常的親切,能不搭理就不搭理,平常脾氣是好好先生的他,看來是真的火大了。

因為在工作新項目上,我們有一些需要合作的地方,因此勢必仍需要接觸,
我對於他的態度仍然相同和善,不因前一天發生的事情而惱怒,盡可能的客觀去看待,不帶什麼個人情緒。
結果在下午之後,他對於我的態度就有了轉變,回到了之前的模樣,可能也因此而釋懷了吧。(我希望是)
而就在今天下班前,他主動向我提起了那天晚上我在 Line 上面說的事,告訴我可能是他疏忽了,我想是真的真的真的可以過去了吧。

 

這個事件發生至今,對於他的態度我一直能夠理解,畢竟我平常不待人家多好,事發時要說是針對他也是頗有可能的。
不過發生後到現在,真正仔細想想,對於自己這次面對這個事件上的態度、情緒和做法是滿令我驚訝和驚喜的。

在以往,我一定會覺得自己頗有理,我想了解過程也是為了讓公司之後處理事件能夠更好作業,憑什麼你在那裡推拖,只是想要敷衍我之類的。
不過這樣的結果就是惹火對方,也把自己氣炸,對於事情可能也沒有什麼幫助。

而這一次,我心平氣和的和對方說明,但對方無法理解,只能說明我們不在同一個頻道上,所以我有我的立場,他有他的論點也是無可厚非。
那晚下班後,我的心情不是生氣,反而是有點緊張和害怕自己把他惹火了,然後接下來對我的不理解和誤會,但再進一步想,或許他就是認為我在針對他,但我在當時確實沒有這個意思,我已經站在我的立場盡我能夠做的了,對方對於我的看法和想法就不是在我的掌握範圍內了,如果真的因此而對我態度有所改變,我也真的是無能為力,那就這樣吧,大家不過是同事一場,我本來就沒有想要深交下去,所以也是可以接受的。

 

對於自己,是真的確確實實的感到驚訝。
我想是因為藉由花精的幫助,能夠看到更深的自己,也更加理解了更多面向,能往不同的角度去思考。
終究是往好的方向去發展,這樣的自己也算是有所長哪。

另外也在想,是因為年紀稍長了,經歷的事情多了嗎?
以前非要爭個輸贏和是非對錯的性子,在這些日子的磨合下,是不是也漸漸被磨得比較平了呢。
即使滿喜歡那個激動不已、非要爭個對錯的自己,但這樣溫順平和的自己也是頗讓自己欣賞的啊。(笑)

 

從上禮拜五 12/16 就開始看「神醫嫡女」的小說,生病時也是上網看著,連著禮拜六和日兩天完全窩著看。
以為自己能在禮拜日看完,誰知禮拜日看得不耐煩了,才去目錄看了一下,竟然發現到完結共有 1252 章,而我那時只看到六百多章哪…
因為一個自己喜愛的題材這樣沒日沒夜的看著,興許因為裡面發展的故事,性子轉溫也和故事裡的女主角相同,看盡了人世炎涼,所以有些變化吧。(無奈笑)

希望這禮拜能夠完全的看完這個故事。
雖然故事文筆上並沒有太好,但題材和內容確實是我的愛,讓我莫名的掉坑哪。

 

這次不小心 Murmur 太長了。
不過也不太會有人來看,跟自己說說話也是好的。
昨晚冬至卻熱得和夏天一樣,今日卻轉涼了,希望一切都好,尤其身體一定要保重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