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時候,你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嗎?
是那些有意義的事,而不只是虛度光陰而已。
 
「妳還要回去嗎?」
「妳要繼續往前走嗎?」
「妳要不要趁現在回去?」
「那妳的夢呢?」
「妳沒有想過再回去嗎?」
「那妳還想要回去嗎?」
「妳想過下一步嗎?」
 
我沒有想過一部劇集的後面,帶來的回問這麼多又這樣的頻繁。
 
有的人開始覺得浪費,關於我。
有的人開始不解為什麼不。
有的人也會覺得可惜,怎麼不呢。
 
 
人,好像長得越大,擔心的事情、害怕的東西、放不下的事物越多。
 
大學剛畢業,二十幾歲的時候,我可以義無反顧的對你們說,
『對!這就是我要的!我就是堅持要往這條路走!』
但過了二十七、二十八歲後,每一步好像就要開始好小心。
總是有人會忍不住的好心提醒妳關於年紀這件事,尤其是來到了三十歲。
對我而言,我是不在乎幾歲,但你們好在乎。
這個社會、這個世界、這些工作場合好!在!乎!
 
什麼是三十歲該有的樣子。
我想我一直沒有三十該有的樣子。
啊,我也常常忘了原來我已經三十了。
 
我面對每一個人,都好像是個小朋友一樣。
當然,我也打從心底的覺得我就像個小朋友一樣。
每次說出年齡,不知為何的總是不被人相信。
那又怎樣,Who cares.
至少我不在乎。
 
「所以呢?妳還想回去嗎?」
因為這陣子、這幾個月來,這個問題太過於頻繁的出現在我的身上。
我擔心的那些全都浮現出來。
是不是連宇宙也在提醒我該正視這件事了?
是不是這是狠重要的一件事,之於我的生命。
 
那個當初上來臺北的原因和初心。
只是,現在我的答案是什麼,我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