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呃,這禮拜跟前面四個禮拜相比,還真的算是天堂了。
前四個禮拜為了心得文,截圖來到一種瘋狂的地步。

從第七集的兩百多張,第八集四百多張,第九集六百多張,到上一回的巔峰第十集八百多張,
哥認為此風實在不可長!
完全是處於每個禮拜加倍在折磨自己的狀態。
睡得越來越少,醒著的時間也會不小心睡著這樣。

唉,都怪莫非啦!
把每個鏡頭都拍的狠好,然後演員的每個傳神又生動的表情,哥一個都捨不得放錯過哪。
哼哼哼,算你們狠!

不過為了長遠之計來看,(畢竟後面還有五集以上,然後前面六集還沒補這樣)
繼續破千張截圖下去,除了哥自己整死自己外,看的人光跑圖和拉捲軸就想吐了吧!(咦?!)

喔耶!
所以這集開始完全大幅縮減篇幅。
特別有感的片段,當然還是會忍不住murmur,多截個幾張圖這樣。
但接下來就無法進行一個劇情大回顧和導讀的動作了啊我說。


這禮拜哥完全是發懶和休息養身體的狀態。
之前的四個禮拜呈現一個大輪迴的狀態。
大約有兩、三個晚上是一直在截圖,再花兩個晚上的時間寫心得文。
然後,一個禮拜完全在莫非裡度過,因為寫完後又是新的一集開始啦!
(是說,幹嘛報告自己的生活作息啊!?有事嗎…誰想知道啊究竟!)

結果這個禮拜調整過後,哥終於把 17-20 集的「聽見幸福」看完了啊啊啊!!!
(然後也偷偷看了一下韓綜無敵好看的「蒙面歌王」這樣…超好看!)
完全利用吃飯時間偷偷把「聽見幸福」進度補完,有種感人的 feel 啊。
老闆真的不愧是史上最強大男主角啊啊啊,完全有 guts 又堅定。
可以 Cue 一下這一棚的紀家尉多學學嗎!!!
每個禮拜要進不進黑特區的,搞得大家心好慌啊!
(結果這禮拜黑特專區已經先開好準備送他進去面就坐了說…)


這一次的第十一集其實看到了狠多關於感情的部份。
(呃…那不是這部劇的重點嗎?不然是還有什麼…)
對於感情的感受,似乎也刻劃的更深刻了。


.圖片影片來源版權:三立電視台和 莫非這就是愛情 臉書粉絲團


=========哎呀還是一如慣例的廢言狠多但哥已經盡力克制了所以開始吧第十一集我說========


11-00別擔心.jpg
11-000想你.jpg
11-0000嗯.jpg
一開始看到上集回顧時也就這麼看著,但不是我要說,這集的回顧是否也!太!長!了!吧!!!!!
完全把上集要重演一次的 feel 啊。
是上集有太多精華片段,剪接你們捨不得剪掉,無法取捨,所以每個點都來個片段這樣嗎!?Orz

當然還有我要大喊的!
還!我!上!集!片!尾!感!人!爆!發!小!宇!宙!!!!!

還以為會接續上個禮拜的片尾,讓我一開頭就可以三秒感動落淚這樣。
結果這次被剪接打臉,虧我連衛生紙都準備好在旁邊了說。
Yes!爆發的哭哭小宇宙就這樣被整個劇組丟到宇宙黑洞裡,回不來了呀!


11-0開頭.jpg
好吧,這第十一集終於要開始了!(是說前面的前言真的也太久了吧…)
開頭就先來到曉彤的公司,那我們就先來看看曉彤的狀況吧!

11-01有必要這麼辣嗎.jpg
11-02在身邊.jpg
咳咳咳!!!
我對不起大家!!!
我還是不小心,忍不住的截了芝羽的照片了啊啊啊…
一定是因為她用泳衣誘惑了我,害哥整個鬼迷心竅 !!!
不!哥的心是屬於曉彤的!誰也動搖不了我的!(堅定眼神)

好啦,一看到這一幕,我整個大喊:
Excuse me.
是有沒有必要這麼辣啊我問!
妳想誘惑誰啊妳自己說!(怒指)

首播時這個畫面一閃而過,而我也狠分心的在批踢踢上推文。
沒想到再重蕊來看時,竟然這麼養眼,該死!根本就是企圖想要迷惑我們家紀家尉啊!
快給我把她拖去浸豬籠!!!(咦?!)

唉,看起來芝羽是真的還忘不了我們家家尉啊。
還好意思在臉書上發佈「最想念的都在身邊了」咧…
雖然因為她自己當初的選擇走到這一步,但實際上,我想她也並不是可以這麼豁達!
畢竟四年的感情不是那麼簡單可以說放就放的啊。
不過芝羽,可以拜託妳快醒醒嗎?!
放過自己也放過家尉,更放過千千萬萬爆氣的我們吧!!!(用盡全力吶喊)

11-03信任.jpg
看到欣欣這樣特別叮嚀曉彤,為曉彤擔心,曉彤說出了:「信任才是維繫感情的基礎!」
雖然妳狠自在輕鬆的說出了這句話,看似狠放心和豁達,
但在我看來,這句話或許只是妳想要說出來說服自己、強化自己信心的提醒句吧!

誰都知道,在感情裡對彼此間的信任是非常重要的。
但真正不會胡思亂想,完全信任對方的另一半,應該是少之又少的吧!
畢竟你的胡思亂想全來自於你對他的在乎和愛啊。
只不過這之中的拿捏和平衡,也是雙方走下去非常重要的點哪!


11-04打不打.jpg
11-05還是算了.jpg
果然一到了晚上,就來到了曉彤煎熬的時間了。
沒想到紀家尉竟然斗膽一整天都沒有跟我們家曉彤聯絡,一通電話都沒有也就算了,連發個簡訊也沒有!
你說說,這怎麼能叫我們家曉彤不心急呢!
就這樣,再三猶豫的曉彤,雖然想就這樣按下家尉的電話號碼,但最終仍然沒有撥出那通電話啊。
(你們不要偷偷自己打給家尉喔…他!是!曉!彤!的!!!)

喔喔喔喔喔,就說了導演真的狠愛特寫手的鏡頭。
總是細膩的用手表現出當下的情緒啊。


11-06猶豫.jpg
11-07忙工作.jpg
11-08打擾.jpg
11-09阿雜.jpg
無敵猶豫的曉彤只能獨自 murmur :「如果他真的在忙工作的話,我撥給他不就打擾到他了嗎?」然後決定還是別撥電話好了。

天哪!!!
這根本就是我啊我說!(妳哪位啊請問!!!)

哥是不知道別人怎麼想的,但是打電話一直以來都是我的罩門啊!
完全不敢撥電話,拿起電話就會開始心跳加快,陷入自己幻想的恐懼小劇場裡出不來。(完全認真,沒有在豪洨的!)
怕打過去吵到對方,怕打過去的時機不對,怕對方如果本來沒有要接,卻不得已接了你的電話該怎麼辦,
怕接了電話之後不知道要講什麼,怕對方如果在忙沒有接到電話怎麼辦,怕這個又怕那個的。
沒有錯!
就是一整個想太多鬼打牆的狀態啊!
最後的結論就是,算了,我還是不要打電話好了!然後就這樣分手了。(咦?)

科科科,我只是想說,
看到這一段的曉彤時真心認為,咦?原來不是只有我會這樣啊?
原來愛情醫生也是會陷入這樣的糾結裡啊,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會胡思亂想的啊!
頓時有種遇到了同類然後被安慰的感覺哪,而且對象還是我們家親愛的關曉彤哪哪哪。(安心)

11-10信任信任.jpg
對於這樣猶豫的自己,當然也只能對自己信心喊話,不斷的告訴自己要信任對方!
多希望就這樣說著說著就完全成真的信任,然後完全化為潛意識,加強內化啊!


11-11見鬼.jpg
喔喔喔!!!
這個畫面終於來了啊!
信心喊話後的曉彤,來喝個水後,瞪大了眼,不知是看到了什麼。

根據這一個禮拜來的猜測,鄉民們都在猜,應該是我們家貼心的紀家尉太想打包關曉彤,一定是他從花蓮飛奔回家,給曉彤一個大驚喜吧!
結果,歪腰!
我們完全被編劇大打臉啊!!!
個人認為,編劇這一個禮拜來看我們腦補的粉紅情節,補的如此開心,他們一定都在偷笑,等著靠這一段劇情來大打我們的臉哪!哼哼。


11-12別.jpg
11-13難吃.jpg
11-14吃泡麵.jpg
11-15沒有讓.jpg
11-16說什麼.jpg
是的,沒有錯!編劇打臉情節來了!
曉彤看到的不是我們滿心期待從花蓮拋下芝羽飛奔回來的紀家尉,而是曉彤自己因為擔心害怕所幻想出來的個人小劇場哪!
哎呀!真的是完全沒想到啊!
竟然這玩起小劇場這個花樣了。
是說之前紀家尉和丁小雨系列的 Dr.Love 對話,也是個人的小小幻想劇場啦!

曉彤之所以瞪大雙眼,是因為她看到的家尉和芝羽正在邊環抱著邊作菜啊!
Excuse me.
那明明就是我們提供給子諺進攻曉彤用的,上個禮拜紀家尉偷偷用去就算了,起碼對象是我們家曉彤嘛!
結果這個禮拜竟然還給我拿來用在芝羽身上是不想活了嗎!(翻桌怒吼)

兩個人給我在那裡濃情蜜意的,家尉還給我拿著蔥說曉彤做的菜難吃死了,怕每天要吃泡麵。
曉彤整個人心急大喊自己並沒有讓他吃泡麵啊!

就是嘛!紀家尉,如果你這麼害怕又不想吃我們家曉彤煮的菜,我可以吃啊!
啊!我是說子諺他狠樂意吃下去的好嗎!
人家子諺可是心滿意足又心甘情願的吃下了曉彤煮的菜咧!哼哼哼。

11-17身高.jpg
11-18腰痠.jpg
11-19多痠啊腰.jpg
11-20可憐.jpg
11-21不要想.jpg
看到這一段,更是完全有氣!
哥整個人想把紀家尉的腰折斷啊!(咦?!)

什麼叫做這樣的身高剛剛好。
你就這樣給我站在芝羽的後面環背她切菜,老娘詛咒你下一秒就切到自己的手見血!(立馬下咒)
還敢給我講肩咚這件事,說自己的腰有多痠!
明明就是你自己要進行這個動作,自己造業自己擔好嗎,現在來怪我們家曉彤是怎樣,是有多可憐多可憐多可憐啊你!(怒火中燒鈄眼瞪)


咳咳咳,碎唸完後來說一下。
哥知道這段幻想小劇場完全是曉彤自己的想像。
撇開那些火大的小情節,其實這一整段幻想戲是滿逗趣滿好笑的。
但我得承認,看到家尉和芝羽這樣親暱的在一起,心中真的狠不爽啊。(莫名的火啊,我對不起芝羽)
不過從這段幻想劇情中其實也隱隱發現曉彤不安和擔心的點。

她知道自己的廚藝不好,所以狠 care 家尉對她的評價。
她也害怕芝羽的廚藝會不會比她好,家尉是不是會因此更喜歡她多一些。
她知道自己的身高不高,於是肩咚事件和背後環背作菜,都顯示出她擔心家尉會不會就這樣從芝羽的方向走去。

這或許就是在愛情裡的不安吧。
不論再怎麼愛,再怎麼甜蜜,總是有那麼一些不安的因子在跳動。
你會擔心,你會害怕,你看到的都是自己的不足,並恐懼這些不足造成你們之間的問題。
但你始終沒有想到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有多美好,在對方眼中又有多少值得令人捧在心上的好哪。
所以啊,在愛情裡的曉彤還是你或妳啊,請都別再多想了啊!不要再活在自己的幻想小劇場裡,自己嚇自己啊!


是說,編劇一定要這樣不斷打我們的臉嗎?!
肩咚可以說是目前為止堪稱無敵浪漫劇情的前三名吧!
然後現在紀家尉自己跳出來反駁肩咚一點也不浪漫是哪招!
還有,家尉和曉彤的身高一直被大家說是「最萌身高差」,結果現在變成曉彤最 care 的身高差,
家尉又加碼給我說芝羽的身高才對,是想逼死誰,你們自己說!!!
哼哼,編劇你們好狠!打臉完全不手軟啊!!!(泣訴)


11-22心理.jpg
11-23凱文.jpg
晚上接到電話的曉彤,應該是和對方約第二天白天碰面吧。
原來曉彤之前是大醫院的心理醫生啊,
而凱文後來因為放棄了家族的醫美診所事業,來到大醫院上班,因此也在這裡和她碰面了。

話說,拜託曉彤幫忙的那個病例,不會那麼巧是芝羽吧!?(大驚)

11-24不喝咖啡.jpg
11-25適應.jpg
11-26喜歡的樣子.jpg
11-27習慣.jpg
兩人坐下來後侃侃而談,才知道原來曉彤不喝咖啡,之前會喝美式咖啡完全是因為凱文。
或許是因為當時的愛,所以總想把自己變成對方所愛的樣子,去適應對方的習慣,配合對方,沒有自己。

關曉彤是這樣的一個人,你我在愛情裡面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在愛情裡面,總是忘記自己最初的樣貌,去委屈自己,迎合對方。
好像自己如果無法成為對方喜歡的那個樣子,就會被打入冷宮似的。
於是我們學習那些我們所不會,但對方喜歡的。
我們去了解那些我們不懂的,但對方有興趣的。
我們去成為那些我們根本不愛的,但對方愛著的樣貌。
但是最終的我們,似乎還是被打入冷宮了啊。

後來的我總會想,是不是我太失衡了?
失衡到我狠委屈的根本忘了自己的樣子,那個他原本就愛上最初我的樣子。
可偏偏奇妙的是,你只要看到對方開心就好了啊,你的一切都被滿足了啊。
那些犧牲和委屈又算是什麼呢? 失衡到自己難過得不行又有什麼呢? 不足以影響他的開心啊。

但是不是從頭到尾就搞錯了方向?
以為你要成為對方以為的那個樣子,才能一輩子走下去。
但那終究不是你啊,在一段感情裡你不再是你,你又怎麼會快樂呢?

突然,我在這部劇裡看到了在愛情裡的自己。


11-28坦白.jpg
11-29刺蝟法則.jpg
11-30距離.jpg
或許就如同凱文說的吧。
總是要退回到了朋友,我們才能對彼此如此坦白吧。
才能這樣的好好呼吸,不再顧此失彼的急促呼吸害怕著,害怕自己哪裡不得體,又喪失了一些你對我的愛啊。

有的人就是要這樣才是最好的距離吧。
像刺蝟一樣,靠在一起就不斷被對方刺傷,必須退遠一點看,不再那麼靠近,
才不至於互相傷害,消磨對彼此的愛哪。

是啊,我突然想起了某個人。
在彼此拉開了距離後,才能夠肆無忌憚的東聊西扯。
我也不再害怕他是不是沒那麼愛我了。
突然我終於回到了自己,那個可以在他面前大聲說話,放聲大笑,不再是那個心跳加速,緊張得要死的人。
即使愛依然在,但關係改變了,好像一切也都不一樣了啊。


11-31嫉妒.jpg
11-32在乎.jpg
11-33後面.jpg
11-34沒有自己.jpg
11-35沒想過.jpg
其實在這一段曉彤和凱文的對話,總是令人心有戚戚焉哪。(戚戚焉到都要落淚了哪)
我想不只是曉彤,應該也有不少人和曉彤一樣吧。(好吧,起碼我就是一個了)
在乎的人事物總是先放在心上,自己的事情可以擺後面,自己的感受可以忽略。

不過我想說,親愛的這些人,
你得慢慢學會先愛自己,才能好好的愛別人哪。

就如同我們一直不斷對曉彤大喊的,妳總得說出自己的感受,那些明明妳 care 的點,就說出來吧,
悶在心裡惹得自己難受,對方也不知道妳的想法,說出來後對方也會比較了解妳,也知道妳有多在乎他啊,不是嗎?
共勉之。(?!)

至於凱文說的那種有點嫉妒的感覺,有的人聽到了似乎會狠不爽。
但在我聽來,或許算是凱文的一種錯過和失落吧。
因為可以帶給曉彤這樣不同變化的人竟然不是曾經愛著的自己,難免會有些失落和可惜吧。
原來我們真的不是彼此對的那個人,就算曾經愛過。


11-36馬什麼馬.jpg
11-37碰面.jpg
另一方面,家尉他們才剛開完會,還以為可以好好休息一下的少強和西門,馬上安排好自己接下來的放鬆休閒行程。
孰不知,家尉已經改掉了所有行程,並要兩人跟他一起趕工,趕快結束這趟出差。

11-38浮誇西門.jpg
11-39沒有對手.jpg
11-40回去陪她.jpg
西門真的不愧是浮誇界的翹楚耶!
一聽到放鬆的行程成為幻影,立馬大叫「為什麼!」
還分析給家尉聽,沒有任何變數,沒有競爭對手,究竟為什麼還要這樣日夜趕工!
看來原因只有一個了!
家尉絕對是打著「只要趕快把工作趕完,就可以衝回去陪伴曉彤」的算盤啊!!!


11-41不去.jpg
11-42衰小amy.jpg
喔,對!
芝羽開始逃避回醫院回診,然後個人認為最衰小的就是 Amy 了。
是說她也真的滿衰的啦!
之前在「我的寶貝四千金」裡也是一個滿衰小的角色。
明明知道清清愛上有婦之夫,卻得假裝什麼都不知道,現在來到了「莫非」,明明已經提醒過芝羽關於回診的事,卻還得被誤會沒有做好這件事。
是否夠衰小!!!

唉,當助理的真的本身狠為難的衰。
有時候要被操得半死,有時候還是擔當 Boss 的擋箭牌。
畢竟千錯萬錯都是助理的錯,主角和 Boss 絕對都不會有錯這樣。(拍 Amy 的肩)


11-43偷看.jpg
唉,芝羽整個就是念念不忘的心還懸在家尉身上啊我說。
然後為什麼要截這張?!
大概是之後我想要打臉芝羽,然後順便請馬景濤用力搖醒她這樣吧!


11-44工作.jpg
11-45時間.jpg
日夜不斷趕工的家尉、少強和西門,整個忙翻了。
家尉還在不斷趕工時,已經來到凌晨五點多了,一旁的少強和西門已經不支倒地,只剩家尉一個人。
也因為這個空檔,他才想到忙到忘了打電話給曉彤。(所以曉彤,別擔心,他真的超在趕工哪!)
還有,大家不要偷打電話給我們家曉彤!!! 她是我們家紀家尉的!!!(跳出來護衛)

11-46看海.jpg
11-47沒事.jpg
因為這一個空檔,家尉想到了曉彤和 Polo 也狠想去看海,於是他獨自來到了海邊,感受海的慰藉。
還偷偷錄了一段話要給曉彤,真是太貼心了這孩子。
(話說,花蓮也太美了吧吧吧…)

沒想到芝羽也這麼早起,然後這麼巧也來海邊晃晃,就撿到了野生家尉這樣。
不過帥氣的家尉狠快速的打了招呼後,就隔絕了芝羽,轉身離開。
(頓時,我彷彿聽到了全場萬人鼓掌…呃,是在小巨蛋嗎?!Orz)


11-48不行.jpg
11-49打電話.jpg
11-50芝羽鬼.jpg
因為日夜趕工的關係,家尉彷彿是發燒感冒了。
西門非常好心的想幫家尉退燒,而一旁的少強接到了芝羽的電話,提醒他要注意一下家尉,可以讓他喝「檸檬薑汁可樂」。

芝羽是真的滿關心家尉的,而她知道目前家尉對她的反感,不敢讓自己曝光。
但檸檬薑汁可樂,這個你們兩個之間的愛的小物品,誰會不記得啊我說!這妳隱瞞身份也是沒有用的啊芝羽

11-51幹嘛.jpg
11-52火影.jpg
11-53不要動.jpg
11-54回台北.jpg
因為發現家尉開始在發燒,西門好心的想要拿退熱貼給家尉退燒用。
但你也知道的,家尉這個包袱超重的人,怎麼可能會乖乖就範,貼上退熱貼。
於是,他和西門就開始一場忍者間的對決!(咦?!)
莫名的,西門打敗了家尉,成為了火影忍者!!!(是說有這個部份嗎…)

而就在一陣手忙腳亂中,家尉突然宣佈「回台北了!」,搞得少強和西門兩人完全摸不著頭緒。


11-55boss.jpg
11-56團團轉.jpg
在台北的曉彤也沒有太好過。
因為出差的家尉都沒有跟她聯絡,導致於她整個人心神不寧,連上班都無法好好上班,還因此被美貞姐唸了一下。
唉,這根本就是戀愛症候群啊!
總是想著對方現在在做些什麼,只要一通電話或者一封訊息,就可以安心和開心一整天。
曉彤也和欣欣坦白,之前家尉在自己身邊繞啊繞的,現在沒有了他,反倒有些不對勁!

難怪總有些人會使出「讓對方習慣招式」。
總是每天在對方身邊圍繞或是關心一下,等到對方習慣了之後,你已經在對方心上了呀呀呀。


11-57頭髮短.jpg
11-58去接她.jpg
11-59鬧鐘.jpg
出差回來後的家尉,不像少強和西門一樣先往公司跑。
他先回家洗個澡休息一下,即使身體不舒服,還是心心念念著等等來去接關曉彤下班。
(好吧,關於這一點,個人已經融化了。)
於是他調好了鬧鐘,打算瞇一下後,再去接曉彤。

呃…話說,紀家尉是否去花蓮出差一趟,發燒後回台北就先順便去剪了個頭髮啊。
怎麼發個燒,頭髮就變短了呢?
難不成是因為比較容易散熱,幫助把體內的熱氣排出來嗎?!

11-60專業訓練.jpg
11-61沖脫泡蓋送.jpg
11-62對話.jpg
11-63調振動.jpg
沒想到紀家尉這麼一睡,就倒下進入一個生病熟睡的狀態。
畢竟人家前些天都一直在熬夜趕工。

曉彤在接 Polo 的路上小小 complain 一下紀家尉後,就來到家尉的家。
殊不知家尉竟然在發高燒,讓曉彤整個人慌了手腳。
不但先對自己進行信心喊話,竟然慌到連「沖脫泡蓋送」的口訣都出來了,看是有多緊張哪!

話說,個人滿喜歡曉彤對著睡著的家尉小小 murmur 的感覺。
家尉發燒,曉彤手忙腳亂要幫他退燒時,對他說:「你先休息一下,等等喔…」
即使家尉睡著了,在幫他把手機調為振動時,還是會對他說:「我幫你把手機調成振動,不然會吵到你休息。」

或許是因為曉彤心理醫生的關係,可能都會跟病患進行這樣的一種對話。
也可能是她本身的個性使然,就是愛 murmur 這樣。(呃…曉彤又不是妳!)
個人私心偏愛這個橋段啊。

拜了謂一下,猶記剛剛家尉在調鬧鐘時,手機時間為 14:53 ,結果曉彤幫家尉退燒時,時間倒退來到了 14:31 這樣。
呃,我就說了吧!
家尉的時空只要遇到曉彤,就會進入一個超時空要塞的狀態,連時間倒退這種事情都辦得到,果然是真愛無敵!!!
(上面這段到底在說什麼啊我,好啦,就是劇組的小 Bug 啦!!!講這麼多…)

11-64燈亮.jpg
11-65檸檬薑汁可樂.jpg
喔,熟睡中的家尉有一種狠可口又可愛的感覺有沒有。
不過哥截這一張圖完全是想請問一下,到底誰家燈會開這麼亮啊!!!!!(大喊)
都已經在睡覺了,燈還開這麼亮是怎樣。
然後後面那些蠟燭究竟是為什麼要點燃哪?!
而且我一直在想,那到底是燈還是真正的蠟燭呢? 但看到後面我發現,似乎是真正的蠟燭。
那家尉明明就在發燒了,回到家竟然還給我點蠟燭是哪招,有沒有需要這麼有情調啊?!
(是說,這位大哥,是否管得太多了啊?! 人家這是偶像劇好嗎,你干涉那麼多是怎樣!!!!!)

好啦,就在曉彤照顧家尉的期間,欣欣來電了。
根據少強提供給欣欣的情報,萬惡的檸檬薑汁可樂似乎是可以治療家尉的發燒。

咳咳咳,又要順便拜了謂一下。
看完這集後,哥非常認真的上網查了「檸檬薑汁可樂」。
沒想到,這檸檬薑汁可樂竟然是港式居家保健飲品啊啊啊!!!(崩潰)
他們的名稱應該是叫做「檸樂煲薑」,是一種民間偏方。
在傷風或感冒初起時,會把加入老薑和檸檬的可樂煮沸後飲用,認爲能夠對傷風或感冒產生療效。

呃,所以芝羽是香港人!?
不是啦,我是說至於做法,有興趣的朋友們,請自己詢問一下古哥大神,哥就不公佈了。
畢竟這充滿萬惡黑回憶的食療物,哥是絕對不會去碰的!!!(堅定)
檸檬薑汁可樂因為芝羽被打入黑暗的深淵,想一想也是滿可憐的!
要怪,就怪編劇們吧檸檬薑汁可樂! 你還是給我好好待在黑特區吧你!


11-66早上.jpg
11-67該不會下班.jpg
一不小心,時間來到了九點半。
當時還在想,睡到晚上九點半也還好啦。
孰不知,看著窗外那麼亮,是隔天早上九點半了啊家尉。

沒想到家尉一醒來,唸著的卻是「關曉彤該不會下班了吧!!!」
非常好!
衝著這一點,哥就無條件為我們家紀家尉護航,然後葛多來分加八百萬分!(咦?!)
整個完全加分加到頂了啊紀家尉!
即使自己趕工身體不適,即使忙到沒有和我們家曉彤聯絡,但是在倒下的前一刻想著的是我們家曉彤,醒來後的第一件事念著的也是曉彤。
這樣的人去哪裡找你說說你說說啊!!!!(激動指)


11-68衣服.jpg
11-69爐子鍋.jpg
11-70早餐.jpg
起床後的家尉,走下樓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堆褶好的衣服,冒著煙煮著粥的鍋,還有桌上煮好的早餐。
呃…雖然煎蛋似乎變成了炒蛋這樣。
但看到了這些,有著那種無法言喻的暖暖感動啊。

11-71拋下.jpg
11-72紙條.jpg
只是到處遍尋不著曉彤的身影,該不會是拋下家尉去上班了吧。
最奇妙的是,竟然連一張紙條也沒有留下! 難不成是要玩猜猜樂,看看到底紙條藏在哪。

11-73感動.jpg
11-74笑.jpg
11-75再感動.jpg
11-76偷笑.jpg
就在 Polo 出現後,曉彤也出現了。
鏡頭真的狠壞心耶,先拍到了 Polo 和家尉,最後才帶到曉彤。
一定要這樣把我搞得緊張兮兮才甘願就對了!
剛才還在想說,曉彤怎麼可能就這樣放家尉一個人來去上班,果然暖心曉彤回來了啊啊啊!(尖叫歡呼)

你看看,我們家家尉都感動的不能自己了啊。(笑)

11-77燒焦.jpg
11-78泡麵.jpg
曉彤帶著剛剛去買回來的早餐在廚房裡忙著,原來是因為她把粥煮的有點焦了,於是趕快出門去買其他食物來補救一下,而且還不忘了說:『我是絕對不會讓你吃泡麵的!』

一看到這一句,我整個人在電視面前笑歪。
Excuse me.
關曉彤妳是有沒有那麼 care 泡麵這件事啊!!!
看來出差那幾天,妳的小劇場帶給妳的驚嚇和壓力真的是不小啊!XD

11-79最萌身高.jpg
11-80抱.jpg
11-81全景.jpg
看著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的曉彤,終於出差回來的家尉再也忍不住的從背後環抱住曉彤。
就說了嘛!!!
這才是最萌身高差好嗎!
芝羽和家尉那個環抱是什麼是什麼是什麼啊!(還在氣)

11-82到家了.jpg
11-83歡迎回家.jpg
11-84再全景.jpg
家尉抱著曉彤時,終於安心的說:「終於,回到家了。」
而曉彤回答的那句:『歡迎回家!』也太可愛又發萌了吧,而且語氣超撒嬌的感覺啊!
最後當然要給大家來個最萌身高差的環抱全景來作一個 Ending 啊!!!^///^

啊,又想狠不浪漫的來碎嘴一下。
是說如果要像紀家尉一樣這樣環抱著曉彤,把頭靠在她的頭上,真的是狠需要身高的配合。
另外啊,做這個動作真的要狠有勇氣哪。
這樣靠在她的頭上,讓我想到女方一定要每天把自己弄得乾乾淨淨,香氣十足這樣。
不然我實在狠擔心女方會不會好幾天沒洗頭,然後男方就這樣把下巴靠在她的頭上,實在是非常不好意思又不開心的橋段哪我說。

啊!就說了吧!
哥果然這輩子完全不能演偶像劇啊!
什麼浪漫的情節到我這裡,全部都會變成狠出戲的橋段哪我說。(無奈攤手)


11-85早餐.jpg
終於,兩人在廚房甜蜜溫馨完了之後,要開始吃早餐了。
是說這樣看一下,曉彤煮的那些菜和粥完全沒有上桌,桌上擺著、吃著的早餐竟然都是曉彤另外從外面買回來的啊!
難道是因為家尉大病初癒,實在是不敢讓他嘗試那些菜餚嗎?!

11-86等電話.jpg
11-87過好慢.jpg
11-88怪別人.jpg
11-89更早.jpg
家尉問著曉彤這幾天都在做些什麼,曉彤最後說出了自己等他電話,然後又覺得時間過得狠慢,家尉完全就是暗爽在心裡啊。
然後順便來偷偷數落責備一下少強和西門,不然他就可以更早回來陪曉彤了。

11-90POLO.jpg
11-91四天.jpg
11-92好可憐.jpg
當然傲嬌如往昔的家尉才不會說自己是為了曉彤而這麼做,當然還是因為 Polo 啊!
把七天的工作量濃縮到了四天,也難怪自己的身體會這麼吃不消。
好啦好啦,人家曉彤也知道你好可憐喔,連生病了都不去看醫生,只想趕回來和曉彤在一起。

11-93冒煙.jpg
11-94早餐.jpg
11-95一個人在.jpg
11-96安心.jpg
不過家尉也說出了自己的心聲。
自己起床後看到爐子有冒著煙的鍋子,桌上有熱騰騰的早餐,而且還有一個自己愛的人在,那是多麼令人安心的感覺。
我想,對於家尉來說,這或許也是他一直渴望「家」的感覺吧。

小時候爸爸忙著自己的事業,媽媽的離去,自己似乎也習慣了一人獨自過生活。
不論是生病還是做什麼事,自己能夠處理就自己來吧。
那後來跟芝羽在一起後的生活又是怎麼樣的呢?

看看芝羽,就是一個把重心放在工作,雖然愛著家尉卻似乎是更在乎自己的人。
她可能總是忙著自己的工作,因為家尉總會把她捧在手心上,做她的後盾,讓她沒有後顧之憂的往前衝。
但家尉的那些渴望似乎就被壓抑住了。
或許在這段感情裡,家尉和曉彤一樣,都是屬於比較壓抑自己的一方吧。
為了對方,成為了對方想要或是對方需要的樣子吧。

而兩個人分別的這兩段感情,就算在一年前沒有那場車禍發生,在我看來也是註定會分手的。
總會有其他原因影響著他們,逼著不夠愛的他們去正視感情裡的問題,明白彼此不是那個對的人,那個適合自己的人。

11-97退燒.jpg
11-98多照顧.jpg
11-99一秒暈倒.jpg
因為曉彤問到家尉之前生病時是怎麼過的,家尉想到了自己媽媽的事情。
而貼心的暖女曉彤為了化解家尉的不愉快和尷尬,立馬伸手看看家尉是不是又發燒了。
家尉為了讓曉彤可以更照顧自己,開始說自己生病還沒好,一定還需要人家照顧,不然又會一秒暈倒之類的。
聰明的曉彤怎麼會不知道家尉在想什麼呢,看她笑成這樣。XD

11-100出差三天.jpg
11-101不能不在這裡.jpg
11-102耍脾氣.jpg
11-103小朋友.jpg
曉彤一直沒有把自己遇到凱文的事情跟家尉說,終於要講出來了啊!
果然家尉整個就是打翻醋醰子一樣的愛吃醋啊!
說了,接下來只要出差三天,他絕對不要去,這裡真的太需要他在了,不能不在這裡啊他!

話說,家尉吃醋的樣子真的狠小朋友,整個超可愛的啦!
會吃醋就代表他狠在乎你啊,不是嗎?!;)

11-104報備.jpg
11-105沒問題.jpg
11-106成交.jpg
11-107笑笑.jpg
由於凱文的事情,家尉覺得之後這樣不妥,就要求曉彤以後所有的行程都要跟他報備。
沒想到曉彤竟然爽快的答應了,並且還附帶交換條件,只要家尉之後生病的話,都要由她陪他一起去看醫生,然後完全不給家尉 Say No! 的權利,立馬拍定成交!

科科科,我說曉彤真的越來越厲害,完全知道要用什麼招來對付家尉,把家尉吃得死死的啊!
當然家尉也是非常樂在其中的啊,看看他最後那個笑容就知道了!!


11-108療癒.jpg
11-109我身邊.jpg
後來兩人在房間裡時,家尉拿出了自己之前出差時在海邊錄的錄音檔給曉彤聽。
我們也才終於知道家尉說了些什麼。

看著海那安定、療癒的感覺,就好像妳在我身邊一樣。
喔喔喔!我們家曉彤就是這樣的療癒系暖女啦!!!!(狀態為已戀愛狀態…)

11-110海邊.jpg
11-111到了喔.jpg
11-112花蓮.jpg
11-113倚靠.jpg
當家尉說出:「海邊 到了喔」,聽著家尉錄下來的海聲,不知為何有種暖暖的感動!
此時鏡頭溶接到了花蓮海邊的場景,我整個要尖叫了啦!!!!!!!
這分明就是要逼我哭的前奏啊!

11-114一塊走下去.jpg
11-115來了.jpg
11-116家尉一臉呆樣.jpg
11-117好美.jpg 
曉彤像是想到什麼一樣,手搖晃著「一塊走下去」的手鍊,結果 Polo 竟然就跑來了!
經過曉彤的解釋才知道原來 Polo 狠喜歡一塊走下去發出來的聲音,看看家尉那一臉呆樣,還真不知道究竟誰才是 Polo 的主人咧!

就這樣搭配著一旁錄好的海聲,兩個人倚靠著,一條狗趴坐在面前,是一幅多麼美麗又幸福的畫面啊!


11-118明明就可以親.jpg
11-119聽海.jpg
先說這裡,截圖的第一個 Cut 明明就是可以親下去的氛圍,但沒有沒有沒有真的沒有!
家尉看了一下曉彤後微笑了一下,就轉頭繼續沉浸在聽海的氛圍裡了。

哎呀,說實話我不是個特愛看接吻場景的人哪。
但不知道為何,莫非到現在除了一開始不對盤的兩個人,莫名其妙不小心在馬球場上撞擊接吻外,情投意合、兩情相悅的接吻根本就還沒有啊!!!
連我也這個不對接吻畫面感興趣的人都覺得有點太過了啊!
接下來的劇情都要開虐了,溫暖子諺都要回來了,芝羽的真相梗都要大爆發了,現在還給我僵在那裡是怎樣!?
不會是要好酒沉甕底,一直要來到第 18 集才要來個大接吻這樣吧!?(大驚)

11-120房間.jpg
11-121海.jpg
11-122拉背.jpg
11-123又回到房間.jpg
我真的狠喜愛這一段的場景鏡頭轉換。
溶接溶得超好啊,轉換的好有感覺哪我說。
兩個人這樣緊緊的倚靠著,一條狗就這樣跟著兩個人趴坐在前方,這根本就是一個家的氛圍。
害我整個人又不爭氣的掉淚了啊啊啊……(感動崩潰)


11-124蠟燭.jpg
11-125真的走了.jpg
嘿! 有沒有覺得第一張圖截的莫名其妙!?
哈哈哈哈哈,這只是一個過場,然後完全就是因為哥想表示蠟燭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紀家尉到底有多需要蠟燭啊,誰可以出來解釋一下啊!
房間的蠟燭就是需要全部點燃啊!!!
算了,人家傲嬌男的生活品味真的不是我這種小腳能夠懂的啊…(攤手)

看來曉彤下午回去上班,家尉在房間裡又昏沉的睡著了,醒來後已經是晚上了。
而曉彤已經不在身邊,搞得家尉整個人心裡空空的狠失落哪。
還是你們兩個乾脆趕快同居好了!啊!你是把人家爸媽放在哪裡啊!!!嘖嘖。

11-164時空錯亂.jpg
11-126芝羽鬼來電.jpg
起床後的家尉喝了一口曉彤用心煮的檸檬薑汁可樂,整個大驚,不解她怎麼會知道這個。
話說,這心情的轉折也真的是太大了吧!
一開始起床還悵然若失的,看到了那一碗加上曉彤留的小紙條後頗讓人感到甜甜的,結果喝了一口後整個大驚,然後慢慢的堆疊不爽的情緒這樣。
整個情緒好轉折啊紀家尉。

來到廚房一探究竟的他,在這個時候竟然接到了芝羽打來的電話。
咳咳咳,是說紀家尉,你偷存芝羽的電話被我抓到了吧你!!!哼哼哼。

還有啊,手機的 Bug 真的是狠容易在時間上出了問題。
剛剛家尉起床時,時鐘是七點半多,結果現在芝羽的手機時間又變回了七點十六分這樣。
怎麼每次家尉只要遇到芝羽或是曉彤,就會進入一個時空混亂的狀態,搞得我也進入超時空要塞的感覺,整個混亂了起來啊!!!XD

11-127臉好狠.jpg
呃…接起電話是接起來了啦,但這個發狠的臉是怎麼一回事。

11-165.jpg
11-166.jpg
11-167.jpg
11-168.jpg
11-169.jpg
11-128最大底限.jpg
呃,接下來就是就一連串我整個完全沒有想到的家尉發狠話語。
雖然我實在狠看好也狠愛他如此保護關曉彤,但在這個時候我竟然有一絲絲覺得芝羽有一瞇瞇的可憐哪哪哪。
但是芝羽,我可以拜託妳趕快清醒嗎??
難不成現在連馬景濤也無法搖醒妳了嗎?! 難道妳還要我派出爾康和馬景濤聯手,雙管齊下來加倍的搖醒妳嗎?

11-129色溫.jpg
啊,這張截圖純粹只是想問一下,這台攝影機的色溫是不是不太對?!
看了這段畫面本來以為是燈光打燈的問題,但後來比對了一下前後 Cut,應該是這台攝影機的色溫問題不對吧我想。
雖然畫面大約加起來只有 10 秒左右,但感覺還是有些不太對,但我想這並不影響劇情走向。
(以上問題只是自我推測,謝謝。)

11-130不讓曉彤受傷.jpg
11-131自私.jpg
冷淡發狠的對待完芝羽後,家尉默默的跟 Polo 說話,說著自己不想讓曉彤受傷,只好選擇做一個自私的人了。
即使會傷害到芝羽

唉,極度害怕家尉之後如果知道了芝羽的真相梗後,究竟又會如何,做出什麼選擇。
不知道是不是會對自己這些曾經感到後悔和愧疚呢?!


11-132芝羽鬼.jpg
是說芝羽在這麼人多的公共場合,都不用擔心有瘋狂粉絲來干擾她喔!?
還是說她的粉絲都是屬於理性派的啊?!

11-133努力.jpg
11-134凱文.jpg
11-135不打擾他.jpg
11-136剛剛在幹嘛.jpg
芝羽提到了自己現在面對家尉的冷淡和陌生,有一種失去了這過去一年來努力的意義。
凱文當然狠賣爽啊!
拜託,這一年來有多少人陪在妳身邊跟著妳一起努力,不是妳自己一個人,ok?
連「我們為妳做的不夠多嗎?」這種狠話都出來了!
GJ!!!凱文啊,拜託你來打醒她吧!!! 讓她知道她不是只有紀家尉好嗎???

對! 芝羽,妳就這樣讓一年來的努力和心血白費對嗎?
妳還有那麼多的可能性,還有那麼好的路可以走,竟然復健不做,醫生也不看的放棄治療,這樣好嗎?這樣值得嗎?
快放手,看清事實吧!!!

還有,凱文那句「那妳剛剛在幹嘛呢?」整個秒打臉啊,不是嗎!? 何芝羽。


11-137寫信給自己.jpg
11-138修補和放下.jpg
11-139不夠努力.jpg
狠喜歡這部劇目前沒有太大的走鐘。
還能夠繼續善用曉彤這個心理醫生的角色提出一些療癒的作法,真的是狠棒的一件事。
拜託編劇們,善用這個職業吧,感覺可以好好療癒芝羽!拜託快救她!!!

例如這裡提到的寫信給自己,其實這也是我們和自己對話時可以用到的作法。
那些什麼無法說出口的,透過寫信或是書寫,真的是一種非常好的療癒方式。
是的,這個方法哥強力大推!!!

另外凱文自己也提到了,因為看到芝羽的努力,他發現了自己一直以來都不夠努力,而這也是他之後改變的原因。
我想,芝羽就交給你了,凱文!!!
你們根本就是互相扶持、互相走下去的好伴侶啊!!!
快上吧凱文! 就決定是你了!(丟神奇寶貝球…咦?)


11-140法國料理女主廚.jpg
11-141烏克麗麗.jpg
話說,真愛任務整個聽起來非常刺激耶!
不過不知道有沒有跟我一樣,一聽到欣欣和艾倫提到上次的來賓是法國料理女主廚和他男朋友的烏克麗麗自彈自唱,
哥立馬想到的就是「喜歡 一個人」的凱琪和子杰,然後立馬在腦中浮現出子杰在劇中自彈自唱大走音的畫面啊。XD

是說這個真愛任務,不知道我們家紀家尉行不行啊!!!(挑眉看著)


11-142更好的選擇.jpg
說到紀家尉,因為實在是太傲嬌,所以他說他平常是不做這種事,但曉彤又沒有更好的選擇。
怎麼我莫名的腦中一直浮現出子諺的身影啊!?
曉彤明明也是可以找子諺的啊!(咦!?大誤)

11-143家尉歪腰.jpg
11-144石化.jpg
家尉一聽到曉彤要把自己介紹給爸媽,整個人立馬石化,表情之生動的,太好笑了。XD

11-145時間是我的.jpg
11-146家尉一定狠後悔.jpg
個人認為,家尉一定不斷在心裡懊悔自己當初浪漫大告白的時候說出了這句話。
「除了日程表排定的行程外,其餘的時間都是妳的!」現在根本就是曉彤拿來用的好理由啊!
狠喜歡曉彤在說這句話的時候,狠自然的勾起家尉的手臂,整個非常甜蜜啊!!!

11-147臨時會議.jpg
11-148跟他們解.jpg
11-149說定.jpg
家尉明明就是對於見家長這件事超無敵緊張的,卻還是要強作鎮定的樣子太有趣了!
而且不愧是理由王,什麼可能會有臨時的會議都講得出來,是好不好意思啊家尉。
不過曉彤也不是個省油的燈啊!
完全知道要怎麼治住你,看看曉彤轉過身後奔跑的逗趣表情,根本早就知道家尉會怎麼回答,然後再回擊他!

我想,曉彤想要介紹家尉給自己爸媽認識,除了是正在交往這層關係之外,還有一個目的或許是想讓家尉感受家庭的溫暖吧!(整個貼心~)


11-150後面沒戲唱.jpg
看來紀家尉真的狠擔心如果見家長不順利,後面整個會沒戲唱啊!!!


11-151後面下雨.jpg
11-152後面沒下.jpg
雖然這個莫名的五大禁忌調查的兩個場景畫面跳 Cut 非常好,至少我滿喜歡這種感覺。
但離婚後事務所的外面下著雨,交友公司外面卻沒有下雨,看來兩方並不是在同時間討論這件事,但 Cut 真的跳得狠好啊!

是說,到底是不是在同一時間討論這件事根本也不是重點好嗎。我好無聊喔!=.="

11-153家尉表情.jpg
11-154家尉忍.jpg
11-155家尉賣爽.jpg
家尉明明就狠在意關於禁忌的事,還要裝作無所謂真的狠假掰耶你!
聽到大家在裡面討論,又要偷偷拿紙筆記,結果沒想到聽到大家的真心話,完全被看扁啊紀家尉!
不過,你可以不要聽信那個不知道哪來的鬼五大禁忌嗎?
感覺太 Care 的你,會適得其反整個被自己搞死耶!!!Orz...
看來這也會是下一集的一大看點哪!


11-156不敢開車.jpg
好的,最後是衰小的 Amy 大爆料這樣,就因為 Amy 說出了關鍵句「芝羽不敢開車!!!!!」
就是這個該死不敢開車,讓大家開始起了疑心。
所以下一集要轉變為抽絲剝繭的懸疑片加療癒片了是嗎?!(咦)


11-157禮物.jpg
11-158不便宜.jpg
11-159回甘.jpg
11-160拒絕治療.jpg
11-161請男朋友幫忙.jpg
11-162大叫.jpg
11-163她怎麼了.jpg
非常明顯,下一集的重點在於

家尉要去見曉彤家長了,然後從預告看起來,他會狠慘烈這樣!
「禮物沒有狠貴,但也不便宜!」「茶不燙然後還會回甘!」
究竟是哪招是在說什麼啊紀家尉!這完全都是那莫名該死的五大禁忌惹的禍啊!!!(仰天大叫)

還有曉彤開始研究那個病例。
狠好! 沒有錯! 又是那麼巧!!!
三立國真的無敵小,有夠小,非常小,就是芝羽的病情沒有錯啊啊啊!!!
所以家尉你現在是在自己挖洞給自己跳嗎?! 而且這個洞還有可能是退讓梗的大黑洞啊我說!
這時候就只能拜託編劇們高抬貴手,讓家尉和曉彤攜手共同一起幫助芝羽,共同療癒她吧!!!
然後記得一定要讓芝羽發現,她和凱文這一年來的相處和互助有著莫名的愛哪!(咦?!)

最後看來就是芝羽在拍攝宣傳照,但是以汽車做為一個背景。
天殺的,公司裡的人是沒有人知道她不能碰汽車嗎!?
搞什麼鬼啊!
Amy 咧,經紀人咧,經紀公司在幹嘛!!!
這樣不是加重她的病情嗎? 而且還讓其他工作人員覺得莫名其妙不是嗎?!嘖嘖。

喔喔喔,凱文和家尉遇到了!
所以芝羽的真相梗終於要爆了嗎?!
已經瞞那麼久了,整個狠累人哪! 也該爆了吧編劇!!!(我到底為什麼一直在跟編劇嗆聲啊我…XD)
話說,他們會知道他們是曉彤的前後任嗎?
我賭一定還不!知!道!!!

哎呀呀!!!
還有一個大重點,下集預告並沒有播出來。
那就是關曉彤上節目後的真愛任務大考驗啊!!!!
唉唉,看了之後釋出的預告後,突然發現根本真愛任務是下集的大重點!!!
紀家尉可能會因為芝羽的事情無法完成這什麼真愛任務吧。(嘆氣)



=========哎呀哥終於結束了這一回合明明就已經縮減了不少篇幅為何還是非常疲累啊我說咦?!========

好的,終於完結了。
跟前面四集比起來,這集我自認為應該是已經縮減了不少,連截圖都少了狠多,為什麼旁邊的捲軸看起來還是那麼小啊!!!!!!
完全大崩潰了我。
呼!
不過能把對這一集想講的話都講完,也算是一個小小的紀錄啦!

這一集看到更多關於愛情的部份,還有一些深層愛情含意以及反觀。
或許這是莫非帶給我另一個面向吧。
除了看到劇中裡的那些粉紅氛圍,跟隨他們的情緒起伏,也藉此看到不同的自己,反思自己。

或許在愛情裡,我們每個人都是紀家尉、關曉彤、何芝羽和向子諺。(啊!子諺,我好想念你啊…)
因為角度不同、看法不同、思考的方向不同,所以成就了現在的我們這個模樣。

我想,還是可以期待一下我們家關曉彤來療癒一下我吧。(笑)
還有啊,向子諺,哥可以跟你一起去等浪啊!!!!XD


每集的貫例就是要大告白,這集當然也不例外!

我們家唐禹哲和我們家李佳穎,我!愛!你!們!哪!!!❤



#第十一集總結173.
arrow
arrow

    N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