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卦] 文山區外場監票員血淚心得


感覺好像也要來說一下什麼。


是的,這是我第一次當監票員。
應該也是我第一次覺醒,那麼認真了解整個投票、開票的過程。

好巧不巧,我也是在文山區當外場監票員。
柯P 的工作人員狠了解狀況。
特別在大安和文山這兩區的部份,每個投票所都是派兩個監票員當作夥伴一起合作。(我的夥伴也是位女生,人狠好啊!)
畢竟這裡是狠可怕的鐵藍票倉,深藍的可怕。(看了開票結果就知道)


先感謝一下這個機會好了。
我認識了一下台北的路。
雖然之前住過文山區,但因為不太長,從頭到尾大概也只認識興隆路,然後知道怎麼去人稱的景美夜市。
(雖然我一直認為那根本就不是夜市!!!)

喔,這也是我第一次踏進景美女中。


好的,過程比較重要。
從一開始知道我的外場監票是在文山區就有點害怕。
因為明白這裡是 KMT 的大本營、大票倉。
然後也狠擔心因為開票一直聽到連公子的名字會讓我整個不開心!
更擔心的應該是怕會被那裡的人們刁難或擺臉色看。
(雖然我本身帶著霸王色和莫名的殺氣這樣)


四點一到,我們就守在教室外面等著投票所轉成開票所。
我身邊站了一位民眾,跟著我們一起等。
結果裡面的人員想把教室的門關起來!
雖然門上面的玻璃是透明,但此舉真的滿奇怪!
於是我們正準備阻止時,旁邊的那位民眾就忍不住大喊:

「喂喂喂!幹什麼!不能關門啊!你們不能關門啊!為什麼要關門!」



狠好,我大概知道他的立場了。(笑)
聽到裡面的主任委員阻止了那位阿姨關門後,門外的我們確定門沒被關上,眼睛一直盯著教室內的他們不放,看著他們搬桌椅,貼上封條,深怕有個閃神,發生了什麼不公義的事,無敵緊張!
那位民眾也對著我們說,辛苦了!
他是住在附近的民眾,自己過來監票的!

狠好!我方陣營多了一人!



開票所準備好了,準備開始開票了。
進去教室有兩排椅子可以坐下來看開票。
第二排已經有民眾坐好了。(應該也是附近居民)
結果我才一走進去,可能是穿著柯P代表的衣服,還是狠明顯是生面孔,他竟然用不太小聲的音量說:

「厚,這個帶著殺氣,好像有什麼仇恨!」


靠!仇恨個屁啊!
我從頭到尾都緊張得要死,心臟跳超快的好不好!
手還緊握著手電筒隨時在準備突發狀況,哪來的殺氣啊!!!
我只是沒!有!笑!而!已!好嗎!!!
有必要這麼大聲嗎請問!!!



來到第一排,也有幾個民眾坐下等待了。
我和夥伴(到現在我們應該還不知道對方是誰這樣)也坐下來準備開票。
然後剛剛的那位我方生力軍幫手就坐在我旁邊,整個安心不少啊我。
喔,更讓我安心的是,這個開票所有我方陣營的內監。
我們一進去坐定位,他就上前走來跟我說:

「接下來你們會狠辛苦!情況可能會狠難熬喔!」

我們笑了笑說我們早就作好心理準備了!!!
再確定一枚我方陣營。



終於開始開票了。
因為之前模擬開票時就有說過,市長和市議員是同時開票。
所以整個場面狠吵鬧。
他們有兩組人馬,一組開市長,一組開市議員。
你會同時聽到市長這邊的喊「7 號柯文哲一票」,然後複誦一次劃上正字記號,另一組市議員也會喊「X 號謝啟大一票」,然後複誦一次劃上正字記號。
你必須開啟鷹眼模式,非常專注的看著開票、聽著唱名和看劃記是否有誤。
市議員的部份,就請容我們忽略他這樣!

喔,又要來嘴碎一下!
謝啟大竟然在這一區,然後跑出來選就算了,我們這個開票所竟然有 23 個人投給他!!!!!
對!可能真的太生氣了,他的票數我記得特別清楚!

還有,聽說有的開票所是會先開一張市長票,再開一張市議員票,整個時間被拖狠久。
我是滿疑惑的,為什麼開票程序沒有統一一個模式啊?!




開票開始時,立馬就是由 6 號連勝文,拿下一票這樣!
但因為有點唱名得太快,票也看不太清楚,所以我們就狠有禮貌的說了句:

『不好意思,可以慢一點嗎?』

那位開票阿姨立馬轉頭過來瞪了我們一眼,也可能是想知道是誰來亂這樣。
但我們真的狠有禮貌的請她慢一點!
主任委員倒是人狠好的說:

「那我們開票慢一點,唸慢一點,票舉高一點!」

感人哪哪哪!!!



開票過程的緊張就不用說了!
因為一直都是連公子領先,讓我實在有點難熬。
其中有一張票可能印泥有染到,我們認真的看了一下。
剛好裡面的內監他是負責整票的部份,他做最後的把關,比了個 OK 的手勢給我們,於是我們知道那張票沒有問題!
(有你在內場真好啊!!!)


最緊張的就是,每每開到柯P 就快追上連公子時,就會一連開出八百張(KMT 誇飾法,謝謝!) 連公子的票這樣,無敵緊張又刺激!
手上的手電筒應該都沾滿我的手汗了!!!
票開到最後,我一度整個狠想哭,因為在文山區這個鐵藍的地方,柯P 要拿到五五波這樣差不多的票真的狠不容易了!
旁邊那位正義民眾也偷偷跟我說:

「妳要忍住啊!我前面看到他拿的票數時,我就想哭了!」



中間開票時有一度劃票阿姨把柯P 的票劃到無效票格去,我們及時糾正。
不過可能格子離太近,然後她忙了一天也太累了!

還有,我覺得那個開票阿姨好像有點不太會分有效票和無效票。
有一張選票章是蓋在柯P 臉上,這算是有效票,結果她報無效票。
我們整個說有效啊!
那位內監也立即指著票說:「這是有效票!」
於是柯P 有效票又多了一張!!!


終於開票快要到最後了!
正義民眾的媽媽(吧!?),拿著紙條進來,上面寫著連和柯的票數。
她說那是前面幾間教室的票數,他們都開完了。
看了一下,雖然差距都不大,但都是柯P 贏了連公子,我真的狠想哭。

他對他媽媽說:

「在這裡(指文山區這個地方),連蔡英文都沒辦法翻盤!!!」

他小聲的對我說:

「穩了啦穩了啦!在這裡可以開成這樣,真的狠不容易了!」

「我也好不容易說服我爸投柯P,他投了四次馬英九!」

『啊?四次?』

「對啊!市長他也都投他!!!」


然後他伸出手掌,我楞了一下,也伸出手來,擊了個掌。



開票到了最後的最後,我們終於見證到了柯P 開始領先連公子的票數。
整個只有激動可以形容!!!
就這樣開票到最後,整個箱子清空,確定票數為

K:473,L:431。

我都要大叫了我!!!
是的,相距不大,只有 42 票!
但這裡是文山區!這裡是文山區!這裡是文山區哪哪哪!!!
(這個太重要了!絕對要講三次!)
如果連這裡都可以翻盤,其他地區應該是可以順利過關的吧!!!



我和我的夥伴狠開心的笑了。
正義民眾看完市長開票後就起身準備離開。
離開前拍了我的肩膀說:

「辛苦你們了!還要等到最後!不用擔心了!穩上了啦!」

我只是不斷的對他說謝謝,把自己的激動壓下去。


我的夥伴整個滿開心的,說要把手電筒收起來了。
然後我還是狠緊張的說:

『不到最後狠難說,在我還沒拿到那張總表之前,我沒辦法放鬆!』

結果她也跟著說:「對厚!不要忘了他們是 KMT !」立馬呈現備戰狀態。(我們是有沒有這麼害怕!)



開票整個完畢了。
狠感謝所有狠辛苦的工作人員。
尤其是內場人員,他們要顧一整天,整個累斃了!
內場我方陣營說:「開票時我一直起雞皮疙瘩,真的太難得了!」


喔!想到說一下。
內監在最後走過來問我說:

「你有發現我的衣服是反的嗎?」

我看了一下才發現,問他為什麼。

「喔,因為我被人家抗議!」

我才想到,然後對他說:

『這件不會是"自己國家自己救"吧!?』

「對啊!他們有人來抗議,我就乾脆反過來穿好了!」


所以是來抗議行政不中正的意思嗎?我想問。



最後我們終於拿到了總表,確定了票數。
兩個人都超想尖叫的啦!!!
一路狂奔狂騎回柯辦繳回表單。
最可惜的是,我根本忘了拍那張總表了啦!!!
多歷史性的一刻啊,我要哭了。Orz...




感謝所有為了這次投開票和監票辛苦付出的人們。
感謝我們沒有像八卦版上那兩個女生受到嚴重不公平的對待。
但這樣的對待的確是有問題的!


而當我在投票前一晚急著買手電筒未果,直到投票日投完終於買到了手電筒時,我真的覺得狠悲哀。

是怎麼的一個國家在我們要去監票時,竟然需要我們準備手電筒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