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氣象報告:這世界的不公平 | 人類圖


「抗拒,只會造成你的困境,於事無補。」


看到這句,突然想到了高職時我對於學校制度下學習的英文狠有意見。
整個覺得沒有道理,明明課本裡教的東西沒什麼用啊。
明明跟外國人溝通要學的是對話啊,為什麼要死背課文,還要抽考,上台抽背。
於是我抗拒英文,即使我不討厭英文,喜歡學習所有語言相關。
抗拒、反對的只是這樣莫名填鴨教育下的英文。

而我得到的結果是什麼?
造就出我自己的困境。

英文從來沒有及格過,一向都在三、四十分,老師對我的考卷都用丟的。
我的英文程度也因此相對的低落,因為我的反抗和拒絕。

教育體制依然在走,我一個人的力量極度微小。
也只是被解釋為 我不喜歡英文,我就是英文爛,其他的主要原因根本沒有人在乎和探討。
這也是我一直恨透了的臺灣教育體制。


在這個部份我有錯嗎?
我不認為有錯,只是我的方法不適合,最後反應到自己的身上,對真正的問題根本於事無補。


這世界的不公平太多了。
而重要的是自己的選擇和面對的態度。

說實話,回過頭看著那一段歲月,對於當初的反抗手段我有點後悔。
因為我明明不討厭英文,甚至狠好學好它,卻因為我對抗教育體制而導致自己的英文極為不足。
如果可以,當然希望可以再用另一種更好的方式來表達。
不過,這樣的過程和結果也讓我經歷了不同的經驗,得到了不同的結果。
也是另一種不同的學習啊我說。


有時候順著走,並從中找到更好的態度來對應,或許才是更好的處理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